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在我们传统印象中

  老师给学生批改作业

  正确是对号,错误是错号

  但在陕西有位小学老师

  她批改作业的方式可有些不同

  ↓↓↓

喜洋洋送你,棒!喜洋洋送你,棒!
要认真书写,不然老师会哭的。!要认真书写,不然老师会哭的。!
送你一个小心心,有进步,要更加努力,更加认真哦!送你一个小心心,有进步,要更加努力,更加认真哦!

  这组老师用表情包批作业的图,最近在家长的朋友圈火了。而批改作业就是就是榆林绥德张家砭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四班,班主任张晨帆。

  榆林市绥德县张家砭镇中心小学 老师 张晨帆:“因为之前给他们写过一些话,有的孩子看也不看,就直接翻过去了,别人说孩子们喜欢动漫、简笔画什么的,我就想试一试。”

  张老师说

  让她没没想到的是

  用表情包批改的作业

  让同学们很感兴趣

  对待作业也更认真了

  学生:“现在老师改作业的时候,都画一种动物表情或者一种人的动作来鼓励我。”

  学生:“张老师画的画,让我有一种为自己梦想努力奋斗的感觉。”

  对于每天为了辅导孩子作业而焦头烂额的家长们来说,张老师充满鼓励和爱意的个性化评语,无形间给家长们也减少了一些负担

  榆林市绥德县张家砭镇中心小学老师张晨帆:“其中有一个同学今年的作业本特别干净,特别整洁,他上次跟我说老师你能不能画喜羊羊,尽我能力给他画个喜羊羊,画出来我觉得不好,但是他觉的特别好,他说张老师谢谢您给我画的这么一个喜羊羊。”

  其实有时候

  老师巧妙的点评比家长的教育

  更能让孩子们接受

  几副漫画,几个表情包

  让孩子们对学习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