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周金柱)“娃一个人在菜市场玩了一个多小时了,是不是走丢了?”2018年12月28日下午1时许,城固县公安局沙河营派出所内,鲜女士带着一个2岁左右疑似走失的男童来报警。

  民警丁一说,当时他正在值班,鲜女士说她在沙河营镇沙河营市场内住,当天发现一名2岁左右的男童始终独自玩耍,怕孩子被坏人拐走,便送到了派出所。“孩子一点都不怕生,我们给他买了一包火腿肠,他一下就吃了5根。”丁一说,他调取了市场内监控,未发现孩子周围有家长出现。又抱着孩子挨家询问,当走到市场内一茶铺时,恰好有人认识孩子父母。“我给他爸爸打了电话,当时家人正四处寻找呢。”丁一说,让人惊奇的是,孩子家所在的沙河营镇梁家庵村距离孩子被发现的菜市场约1公里,沿途还有稻田和火车桥涵洞,不知道孩子一个人是怎么跑这么远的。

  昨日,华商报记者与男童的妈妈吴女士取得了联系,她说,当天孩子要出去玩,她正在做饭就没在意,等想起来再找时孩子已经不见了。“我们都找了一个多小时了,整个村子都找了。”吴女士说,正在全家人着急找孩子时,派出所民警打来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