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星火路人行天桥南侧楼梯未完工、三原县供电局缴费系统升级无法购电、丹凤县棣花景区租金迟迟不兑付……8月27日、28日,西安市市政公用局、三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等13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26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星火路人行天桥南侧楼梯未完工

  将尽快完成楼梯建设

  2018年8月22日,网友“mumu”反映称,星火路上的人行天桥,现在只有单向楼梯,南侧的楼梯从年初修到现在,停工大半年了,未修完的天桥怎么办?请问南边的楼梯何时完工?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回复:星火路西铁小学门前人行天桥工程于2017年10月开工,2018年5月局部建成放行。天桥在星火路南北两侧均设计有楼梯,在施工过程中,南侧两部楼梯受现状高压铁塔和电杆影响暂未实施。目前,我局正积极协调供电等部门,推动管沟建设和落地工作。待供电部门落地完成后尽快完成天桥南侧楼梯建设。

  三原县供电局缴费系统无法购电

  缴费系统已恢复使用

  2018年8月7日,网友“秦先生”反映称,正值三伏天时节,三原县供电局缴费系统升级,导致很多人家里没电,拿着钱却充不了电卡。为什么升级系统之前不发布通知,还要选在三伏天升级?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解决问题。

  三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回复:2018年7月25日,三原县供电分公司收到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多元化缴费系统上线的通知。根据上级部门通知安排,8月2日17:00时-8月8日9:00时进行系统升级,系统升级期间将无法购电。

  系统升级期间,县供电分公司也安排各供电所为停电用户做应急措施,给未及时购电导致停电的卡表用户先安装临时电表,保证用户正常用电不受影响。经过加班加点的努力,三原县供电分公司于8月5日提前完成系统升级工作,8月6日系统已恢复使用,可正常售电。

  丹凤县棣花景区租金迟迟不兑付

  已启动专项督查确保兑付

  2018年8月8日,网友“为正义发声”反映称,丹凤县为了发展棣花景区,从农民手中租来数百亩肥沃水田,租赁15年,租金1080元/亩,现在过去5个多月了,为什么租金到现在还没有兑付到农民手中?

  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目前,县政府已启动专项督查,督促棣花镇采取三项措施确保租金兑付工作。一是由棣花镇政府牵头,棣花镇文旅办、农综站和棣花社区分别抽调一名同志,进一步核实租用土地面积和租金兑付花名册,全力督办租地租金兑付工作。二是协调丹凤农商银行棣花支行,特事特办,完成棣花社区村级账户变更有关手续。三是由棣花镇政府负责,督促棣花社区在村级账户变更手续到位五个工作日内,完成群众租地租金兑付工作。(编辑 辛超 实习生 丛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