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安8月29日电(记者张斌)国务院第二十七督查组在陕西暗访时发现,彬州市(县级市,隶属咸阳市)三处路段有人打着治污降霾旗号违规设置车辆冲洗站,强制收取过路车辆洗车费。彬州市有关负责人日前向督查组反馈整改措施表示,违规设立的车辆冲洗站已经拆除,冲洗站运行以来收取的67.847万元已经上缴国库,已成立调查组正在调查其中是否涉及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行为,并将对有关干部严肃追责。

  彬州市相关负责人称,国务院第二十七督查组暗访发现的当地违规建设治污降霾车辆冲洗站并设卡乱收费现象确实客观存在,当地在此前的整改过程中也存在“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形式主义。针对督查组暗访发现的问题,目前当地已经成立由市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领导小组,并将在8月30日前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类似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针对彬州市的相关整改举措,国务院第二十七督查组组长詹成付表示,希望彬州市相关部门借此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作风,切实改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进而推进彬州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