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2月11日,西部网报道的《安康一摊贩售卖春联被收取400元费用 公安机关介入调查》有新进展。今天(2月13日),公安汉滨分局城管公安大队负责人称,已将涉嫌以虚假身份招摇撞骗向商户收取400元费用的张某行政拘留5日。

  新闻回顾:安康一摊贩售卖春联被收取400元费用 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2月11日,网友AKHB小峰通过网络发帖称,“我在路边卖春联,运昌管理问我收取400元管理费,求证这个部门的真实性权威性。”随后,该网友出具了安康市汉滨区运昌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向其收取400元摊位管理费的收款收据。当天,公安汉滨分局城管公安大队介入调查,张某对其行为也予以承认。

  此前,张某称,城管等部门并未向他授权收取摊贩管理费。此后,当他得知收费的事被网友曝光后,就全部退还了费用还向当事人道过歉。

  据汉滨区城管局法宣科人员介绍,网友反映的被收取费用的摊位在陵园路,该路段不是城管部门批准的临时春联销售点。公安汉滨分局城管公安大队遂介入调查。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张某予以行政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