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6月25日上午10点57分,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淳化县县城甘泉湖吊桥附近有老人落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淳化消防中队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消防官兵赶赴到现场后经询问和勘察了解到,落水男子今年60岁左右,在甘泉湖吊桥上游玩时,因为当时吊桥有些晃动,老人没有扶好,一不小心坠入河中。老人落水后还在努力向岸边游,但由于体力透支,只能漂浮在湖面上。随后,官兵立即穿上救生衣系上安全绳下水营救,一边通过喊话安抚被困老人情绪,一边努力游向老人。几分钟后,救援官兵到达老人身边,将老人抱在怀里,努力游回到岸边。

  咸阳消防支队淳化消防中队消防官兵:“赶紧!接人,接人。准备好!赶紧赶紧,接住接住,快快!”

  老人被救上岸后,现场等候的120急救人员迅速实施抢救,对老人肺部进行挤压排水,并将老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救治。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