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台2017年6月2日09时3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西安、渭南、咸阳部分地方有37℃以上高温天气。

  西安市气象台2017年6月2日10时05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西咸新区、灞桥、长安、临潼、阎良、高陵、蓝田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周至、户县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请注意防范。

  渭南市气象台2017年6月2日10时0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临渭区、华州区、华阴、潼关、蒲城、大荔、韩城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白水、澄城、合阳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请相关部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陕西将出现持续强降水 多地有暴雨

  受西风槽前偏南气流和低涡切变的共同影响,6月3日晚上到5日,我省将出现持续的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3日晚上到5日白天,榆林南部、延安、关中、商洛北部有大雨,宝鸡南部、西安南部、商洛南部、汉中、安康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总降水量:榆林20~40mm,延安、关中大部、商洛北部30~50mm,宝鸡南部、西安南部、商洛南部50~70mm,汉中、安康80~120mm。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本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并伴有对流性强降水,且发生在我省地质地貌脆弱区,极易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塌陷等衍生灾害,且适逢高考和夏收期间,提请各级气象部门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需防范其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公众安全出行、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