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鹏的生活照

  15岁男孩离家

  出走付鹏15岁,陕西杨凌人,初三学生。3月14日一早,他背着书包,告诉爸妈去学校。8点左右,付爸爸接到老师的电话,上课没见孩子。

  付爸爸回忆,孩子学习一直很好,全年级400多学生,他基本就在前50名。去年下半年,成绩下降得厉害,他曾开导过孩子,只要尽力就好,不要有负担。

  一家人找了6天,从杨凌找到了西安,但毫无线索。3月20日,付爸爸向杨凌警方报警,民警调查发现,孩子在3月14日坐客车到了西安,在城西客运站下的车。

  儿子故意躲着不见

  对于西安,付鹏并不陌生。小学一年级时,他随着父母在西安上学,一直到三年级,父母工作变化,他返回杨凌。小学毕业后,付鹏又来西安上学,两年后回到了杨凌。

  “孩子性格很内向,话少,做事、想问题有点‘一根筋’。”付爸爸介绍,儿子最大的爱好,就是玩“跑酷”,“在杨凌时,每个周末,我都开车带他来西安,他报了一个培训班,在大明宫遗址公园练跑酷。”

  付鹏出走时,带着手机、身份证,身上有不到100元零花钱,但手机一直关机。付爸爸推测,儿子没去学校,直奔西安,原因可能有二:一是中考在即,压力大,想逃避;二是他在西安有朋友,早就想好了来西安后,住在哪里,吃在哪里。

  循着这条线索,付爸爸发动家人、朋友一起在大明宫遗址公园等待玩“跑酷”的孩子们,“别的孩子都有,就不见我儿子,毫无进展。”

  两天前,付爸爸通过一个陌生QQ号,申请添加儿子。“没等多久,他就同意了添加。”付爸爸深信,儿子肯定躲在一个不愿让家人知道的地方偷着上网。遗憾的是,付爸爸刚说了一句话,就被儿子“拉黑”了。

  等他再申请添加时,儿子连安全密码都更改了,“他应该是有戒备心了。”

  昨天,付鹏的爸爸妈妈反复商议,两人都同意通过本报寻找儿子,并同意刊登儿子的生活照一张。

  付爸爸说,儿子身高1米8,很瘦,关中口音,出走当天,穿墨绿色冲锋衣,黑色运动裤。他还想委托本报对儿子说一声,在爸爸妈妈眼里,你永远是最珍贵最出色的,爸爸妈妈很爱你,回家吧,爸爸妈妈好想你。

  如果您有任何相关线索,请拨打110,或者联系付爸爸:17719531678。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