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本报独家报道的汉中勉县《洒水车变身加油车黑加油点疯狂“营业”》稿件刊发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网友纷纷发帖,对个别人追求暴利,偷逃国家税款,非法囤积大量燃油造成极大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强烈谴责。然而就在当晚,当地仍有两家黑加油窝点通宵顶风“营业”。

  “你们昨天已经曝光了,怎么昨晚上他们还在加油?”3月18日一大早,记者再次接到知情人的举报电话。记者随即来到现场,在勉县定军山镇杨家山村路边一黑加油窝点附近,知情人告诉记者:“黑加油车7点钟就开走了。他们从昨天晚上8点就开始给大货车加油,是‘聚友物流’那家先开始,加了半个小时后,‘川菜住宿’也开始加了,加到今早7点才停。”

  3月8日,本报记者曾就群众反映和记者调查了解到的有关黑加油窝点相关情况,到勉县人民政府进行采访。县政府办公室一位姓邓的“秘书”告诉记者领导在开会,等领导回来就汇报。然而时隔数日,记者始终未得到勉县有关部门就此事的查处情况说明。

  20日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了勉县人民政府。在例行登记手续后,后院大楼保安得知是记者来访,立即进行了阻拦,并告诉记者,本报报道见报后他们受到了批评,领导不允许记者随便进入大楼办公室。

  这时,一名自称是科长、名叫殷鹏程的年轻人从办公楼里走出。殷鹏程对记者说:“我们勉县有明文规定,记者采访必须得到县委宣传部的同意,并且在宣传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才可以进行采访。”记者让其拿出县上或其他部门制定的限制记者采访的文件,对方支支吾吾却始终不让记者进入办公大楼。

  黑加油窝点偷逃国家税款,大量囤积燃油造成极大安全隐患,接群众反映,记者采访发稿后,勉县有关部门却始终没有采取强硬有效措施对黑加油窝点进行打击取缔,反而对记者的采访百般阻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