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与铝材经营户勾结在一起,组成“沙霸”团伙,强制业主购买其出售的高价建筑装修材料。

  近日,市公安局涉黑涉恶犯罪侦查分局与高新公安分局联手,成功打掉一个7人组成的涉恶违法犯罪团伙。

  去年10月份以来,涉黑涉恶犯罪侦查分局民警获取线索,高新区一小区物业联合个别建材经营户,以高于市场价格向业主强行销售沙子、水泥、铝材等建筑材料,逼迫业主购买,从中获取非法利益。

  该物业公司的不法行为虽得到相关部门的阻止,但没有彻底根除。

  涉黑涉恶犯罪侦查分局立即将情况如实汇报至市公安局,并组织民警深入该小区走访调查。

  由于部分业主心存顾虑,不愿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为了摸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民警乔装成业主、装修工人,与商户交流,与业主聊天。通过多次走访,民警从小区100余户业主那里获得大量证据。上月中旬,涉黑涉恶犯罪侦查分局联合高新公安分局开展集中抓捕,打掉了这个“沙霸”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等均为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他们以物业公司的名义指定付某等4户铝材经营户进驻小区开展经营,并向每家商户收取8000元摊位费和20000元质保金,后经营户以每平方米至少高出市场价50元的价钱将材料出售给业主,双方从中抽取相应的提成。

  为阻止其他建材经营户进驻小区,物业公司派保安看紧大门,并以收取高额门槛费的手段阻止其他经营户进入小区经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