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渭南富平县一花炮厂燃爆两公里外可见 持续近2小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杨苏剑 杨健)昨天(11月28日)傍晚,在渭南市富平县的一家花炮制作企业突然发生意外,顿时火光冲天,形势危急。

  今天(11月29日)早上,《都市快报》记者赶到了渭南市富平县老庙镇的老庙村,而据了解,当时发生燃爆的是一家名为“富平永寿花炮有限公司”的厂房。

  据知情者透露,事发当时,燃爆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直到消防赶到现场才将火势扑灭,燃爆的威力并不是很大。

  在事发的炮场,记者也见到了被炸过之后的废墟,据周围的群众透露,发生燃爆的厂房有40多平方米,是一个中转库房,而在燃爆发生之后,由于建筑有所松动,所以厂主也将松动的厂房推平。

  随后,《都市快报》记者从富平县安监局了解到,经过调查,初步分析是在转运半成品炮时,部分掉落在地的鞭炮被小推车的轱辘碾压时产生火花,因操作不当造成大规模的燃爆,值得庆幸的是爆破的威力不大,所以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涉事的花炮公司已经被责令停产整顿,接受罚款,至于事故的真正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