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寒露节气大风降温 明日部分地区温度或零度以下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10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节气,寒露过后天气将逐渐转凉,气候也会变得干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昨天开始,省内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明日清晨,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地区地表温度可能降至0度以下。

  俗话说吃过寒露饭,不见单衣汉,说的就是寒露节气过后,天气逐渐由清爽变为寒冷,而地表附近植物上的露水也将逐渐凝结成霜。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昨天开始,省内迎来一次自北向南的大风降温过程,今天上午10点钟,全省99个气象监测站中,温度最低的是铜川宜君,仅为3.5度。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王楠:(省内平均气温)降温的幅度是在2到4度左右,陕北北部局部地方,降温的幅度达到7度,像榆林和神木,今天早上的最低气温都在3、4度左右。

  气象专家预计,本次降温过程将持续到10号白天,最低温度可能出现在明天清晨。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王楠:陕北部分地方和关中北部局部地方最低气温可能会达到2度以下,地表温度就接近或者达到0度以下,这个时候就有可能出现霜冻,要防范霜冻天气对农作物带来的灾害。

  另外,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由于较强冷空气影响,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好,环境空气质量略有好转。预计今天全省13个市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