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洛南一村民经营药店非法行医 导致3岁男童死亡

  本报商洛讯(陈涛记者闫鹏飞)商洛市洛南县城关镇村民刘某某在没有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在其父经营的药店非法行医,造成一人死亡。近日,洛南县检察院依法以非法行医罪对其批准逮捕。

  今年6月15日上午9时许,洛南县城关镇八里社区张塬组的患者范某(3岁)在其母亲带领下到刘某某父亲贾某的村卫生室就诊。因贾某当时不在诊所,刘某某在询问患者病史、听诊、量体温等检查后,为范某配置了0.9%生理盐水100毫升,内加头孢曲松钠1.3克及利巴韦林0.2克。刘某某明知自己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也未按规定采取皮内试验的情况下,对范某进行静脉滴注,约2分钟后范某出现嘴脸发青等过敏症状,刘某某立即停止注射后和其父进行抢救并拨打120电话。最终,范某经抢救无效被宣告临床死亡。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