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亮)昨天19时左右,陕西省人民政府官网公布今年公务员“省考”最低控制分数线,及违纪违规考生的处理公告。最低控制分数线省级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下同)140分、市级机关130分,县、乡机关105分,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法医职位99分。此外,83名考生《行测》答案雷同,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警告一次。个别违纪违规情节更严重的考生,5年甚至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

  面试将按职位依考生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次序,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复审对象。各职位公布进入面试资格复审人员的笔试总成绩最低分数。面试结束后,将会同时公布参加面试考生的面试成绩和笔试总成绩。按照本次招考公告,对职位表标注有“须参加专业科目考试”的职位,在笔试后、面试前,将组织进行专业科目考试。面试资格复审结束之后,将公布进入专业科目考试人员情况,同时公布专业科目考试的具体安排。

  面试资格复审和体能测评的工作安排以省政府门户网、省公务员局网发布的公告,以及面试资格审查单位的官方网站发布信息为准。另外,按照本次招考公告,待拟录用人员公示全部结束后,将根据需要研究是否对各个环节产生的空缺职位进行调剂。若公开调剂,则在省政府门户网上发布调剂公告。

  此外,记者了解到,根据公务员录用有关法律法规,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决定,对在今年公务员“省考”笔试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作相应处理。对于使用假身份证件的韩某,予以“取消本次考试资格,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对于替考考生王某,予以“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按照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的要求,经专门机构技术鉴定,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答案雷同,属同考场作弊情形的83名考生,均予以“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警告一次”的处理。对在“省考”中已被警告有试卷雷同情形,本次考试中又发现有试卷雷同问题的许某某,予以“取消本次考试资格,5年内不得报考陕西省公务员”的处理。如果被处理的考生有异议,可按本次招考公告相关规定申请复核。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从优秀工人农民中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总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同时公布,面向优秀工人职位80分,面向优秀农民职位70分,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劳模职位60分。在考试现场发现有一般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朱某某、任某某,被予以“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对于属抄袭作弊的考生赵某,予以“取消本次考试资格,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