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董渺 通讯员 卢宇

  “经查,您反映一名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聊天、玩游戏的情况基本属实。县纪委给予该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县进行实名通报。”这是县纪委给一位群众实名举报信的回复。

  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基层干部上班聊天、玩游戏问题,定边县纪委进行全方位,多批次督查,加大对干部“休闲族”的整治力度。

  拉紧“高压线”,上班期间突袭检查

  “上 班时间只能够做工作的事情,我们的机关人员尤其是我的党员干部,工作的时候是为人民服务的时候”,定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增平在作风督查工作部署会上强 调,作风小毛病容易犯也容易治,决不能放任不管。面对“取证难”,定边县纠风办、效能办配齐摄像机、录音笔等设备,专注作风建设突袭行动,对上班玩手机问 题进行快速摄像、录音取证,让再隐蔽的细节问题也无处遁形。今年起,县纪委安排2个作风督查组,对全县100多个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查治干部上 班时间玩手机玩游戏、看视频、淘宝购物、微信聊天等问题,以“铁证据”整治作风,成效明显。

  筑牢“防护网”,会议期间专项整治

  为 扭转会场风气问题,县纪委召集100多名纪检干部召开通气会,提出纪检干部不能变“休闲族”的要求,并加大对开会玩手机这类作风“小感冒、皮肤病”等细节 问题的督查力度。在今年的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十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等会议上,安排了会场“纪律监督员”, 对会场秩序进行巡视,抓开会玩手机、打瞌睡等问题,坚决实行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匡正风气。

  亮起“报警灯”,办公电脑24小时监控

  该 县对办公相对集中的单位的电子监察监控系统进行了安装调试,实行24小时实时监测,全天候掌握“窗口单位”的作风动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县纪委效能室 “报警”。通过这项措施,不少业务工作人员感觉压力有所增加,作风明显好转,上班玩手机、玩电脑的情况明显减少,办事效率得到显著提高。“现在办事情排队 现象少了,效率也高了,干部的态度也好了”,来机关办事的群众对这一变化表示认可。

  今年以来,该县已查处干部上班时间玩手机、微信聊天2人,领导干部会议期间瞌睡、玩手机2人,均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