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黄冈学校老师体罚学生下跪。”3月29日上午,有网友在百度安康吧发帖爆料,并配发有网友拍摄的7张证据照片,照片上一个黑衣妇女双手插在裤 兜里立在门口,面前是一排8名小学女生,其中有4名小学女生在地上跪着,根据照片上的小学女生身后的太阳影子,事发时间应该在中午。由于该网帖关注和评论 度过高,很快就被删除了。

  学校承认确有其事

  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安康市汉滨区新城办事处大树岭村的安康黄冈实验学校,门卫以学校领导进城开会去了、学校里学生正在考试为由,拒绝记者进入,后经多次协调才打电话通知了学校办公室主任。

  安康黄冈实验学校办公室张主任在门房中隔着窗户询问记者来意,在查看了记者提供的照片后承认确有其事。“事件发生在上周六(3月28日)的 中午休息时间,具体原因我们还正在调查。因为几名学生都是未成年人,不能再给孩子造成影响,我只是简单地从学校小学部三年级班主任处询问了解了一点情况, 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之中,有事情请找我们的主管部门(区教体局)吧。”张主任告诉记者。

  当事人是名生活老师

  记者询问张主任当事人是否是该校的老师?学校针对此事将如何处理?张主任回答说,当事人并不是代课老师,是这学期才聘请的生活老师。“我们是个全封闭寄宿制学校。”张主任解释说。

  张主任告诉记者,学校正在与8名学生的家长积极进行沟通,并对受体罚的8名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希望此事就这样平稳过去,不要再扩大范围了。 “真是一个老鼠害一锅汤。”张主任气愤地说。对于当事生活老师下一步的处理,张主任表示说,学校将对其予以辞退,并将按照学校的规定,对学校小学部负责人 及该班班主任进行连带追责。

  教体局介入调查处理

  据知情人透露,事发时是学生午休时间,因照片中的几名小学女生在宿舍说话,被该生活老师拉到宿舍门口体罚,其中的4名小学女生被体罚下跪,该生活老师是湖北籍。

  随后记者前往汉滨区教体局,将此事告知该局纪委书记丁宝琴,丁书记当即表示,立即组织局纪检监察人员前往该校调查处理此事,将根据调查结果,对该校及当事人作出相应的处理。本报记者吴琛

  链接

  记者通过网上查询得知:安康黄冈实验学校是于2006年6月经安康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一所全日制、全寄宿、十二年一贯制基础教育的民办学校,由来自湖北省黄冈市教育工作者创办,开设有2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756人,教职工14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