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赵波)肩负全省人民的嘱托,带着商议国是的重任,3月2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顺利抵京,向大会报到。

  此次抵京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共三十余人,分布在民盟、民进、农工、民族、宗教、文艺等界别。委员们一到宾馆驻地,就仔细阅读大会议程等材料,修改完善提案,为开好大会做准备。今年是陕西省实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陕西省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要时期,如何抓住关键环节缓解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怎样通过深化改革释放发展红利?怎样统筹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环境问题如何进一步改善?这些都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他们将围绕这些重大问题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周新生、王元委员十分关注陕西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相关问题,期待着与委员们广泛交流、碰撞思想。王西京、雷珍民委员长期从事文艺工作,今年他们就如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准备了多个提案,他们认为,加强文化建设是持续的话题,希望能引起各界关注、持续推动,吹响文艺前进的号角。马玉红、岳崇、霍学喜、赵东科等委员表示,参加全国两会责任重大、意义特殊,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参加盛会,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传递来自陕西的好声音,凝聚起强大的改革发展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