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榆林清涧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因家庭暴力引发的投毒杀人案,并将四次投毒杀夫的犯罪嫌疑人贺某抓获。

  榆林清涧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中队长康建军:1月4日早8时(我们)接到报警称石盘乡王尔崾村一男子死亡,疑是他杀。接到报警后,我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专案组民警仔细对现场勘察并彻夜走访调查,将目光重点锁定在死者的妻子贺某身上。据调查,贺某21年前因前夫死亡,随后她带着4个小孩,改嫁到王尔崾村,但丈夫一直有家暴行为。贺某之前曾三次下农药毒害丈夫,但前几次下毒均未将丈夫毒死。

  榆林清涧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中队长康建军:她丈夫对她的孩子经常打骂,家庭暴力。最后这种常年积累下的积怨导致她产生了杀念。

  据民警调查,案发当天,贺某将用来毒山鸡的硼砂掺入丈夫的晚饭中,当晚其丈夫回家食用后出现中毒症状,经抢救无效死亡。

  犯罪嫌疑人贺某:他睡了一会后觉得不对,他说难受,我说你上炕那时候就不怎么说话,现在脸红红的,头上出汗出的热乎乎的直冒气,像水烧开了一样,过一会就倒在了路上。

  后经公安部鉴定,贺某所用的硼砂为呋喃丹,是一种杀虫剂。按我国农药毒性分级标准,呋喃丹为高毒农药。目前,犯罪嫌疑人贺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清涧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