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7—20时 西安绕城高速外环可借应急车道驶出雁塔收费站。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获悉,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每日17时至20时,西安绕城高速外环方向驶出雁塔收费站的车辆可借用应急车道通行。

  西安绕城高速雁塔收费站是单向通行收费站,内环方向为进入高速通道,外环方向(由西往东)为驶出高速通道。由于外环方向收费站出口匝道只有一条行车通道,晚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会造成“瓶颈”现象,导致驶离高速的车辆排队缓行。

  西安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借用应急车道后,出站车辆将会有两条行车通道,届时,车辆通行效率将会有所提高。

  目前西安辖区高速公路适用借用应急车道通行措施缓解交通拥堵的路段仅此一处,可借用应急车道的路段范围已经设置了“前往雁塔收费站 可借用应急车道”标志牌,长度约650米,并明确了借道时段为“17时至20时”。

  违反指示标志时段,或者并非前往雁塔收费站的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