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电子消费券。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补,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陕西省商务厅印发了《2022年陕西省汽车分期消费补贴活动方案》。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中获悉,方案中提到,对符合补贴条件的居民个人汽车分期消费给予一次性综合补助,最高补贴为2000元,同时,发放2000元对应银行消费券。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补贴和消费券统一通过银联“云闪付”APP陕西消费券专区“汽车分期消费补贴”平台发放。补贴活动时间为 2022年6月15日-12月31日(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时间为准)。补贴对象为通过活动参与银行成功办理分期消费购车业务购买乘用车(不含二手车)的居民(自然人)。

  对符合补贴条件的居民个人汽车分期消费给予一次性综合补助。补助标准为:分期金额在10万元(含)到20万元(不含)的补贴1000元,同时发放1000元对应银行消费券(10张100元面值),使用时按照1020元兑付核销;分期金额在20万元(含)以上的补贴2000元,同时发放2000元对应银行消费券(20张100元面值),使用时按照2040元兑付核销。对应银行消费券限在三大石油公司所属加油站及其便利店使用,通过使用“云闪付”绑定对应银行的银联卡扫码核销。

  据陕西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文俊介绍,本次补贴活动最大的亮点是与此前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以及各地市自行发布的非同类型购车消费券补贴可叠加使用。“比如,你在西安购买了一辆28万的车,贷款金额为20万,在符合各项条件的情况下,你可以享受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省级补贴2000元和2040元的对应银行消费券、以及市级的各项购车消费补贴,属于中省市三重优惠叠加使用。”

  购车人通过“云闪付APP”—“陕西省电子消费券”查看符合汽车分期消费补贴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和活动参与银行。在符合要求的汽车销售企业和银行完成全部购车和分期消费流程,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等材料。登录“云闪付APP”—“陕西省电子消费券”—“汽车分期消费补贴”专区填写个人信息、上传购车发票、身份证原件、分期办妥材料等,填写申请补贴款项的银行卡账户信息。

  补贴发放按照“系统受理—银联初审—银行复审—补贴自动发放”的流程进行。汽车分期消费补贴按照消费者提交申请和发放补贴的先后顺序为准,依次发放对应档政府补贴和消费券。如遇申报资料不符合要求或不全的情况,以重新提交或补充提交的时间为准。补贴款项将在材料审核通过后的3个工作日内直接划付至申领人提供的银行卡账户内。消费券由相关银行发放至申领人使用的“云闪付”APP账户,由绑定对应办理银行的银联卡扫码核销。

  据悉,汽车分期消费补贴申请受理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2月1日。个人提交资料时限为取得机动车购车发票起20个工作日内(2022年6月15日至6月30日之间取得机动车购车发票的消费者以2022年7月1日开始计算),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