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秦腔现代剧《织梦人》入选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参演作品名单

  西部网讯(记者 田珂)近日,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参演作品的遴选工作结束,并进入公示阶段。其中,由西安易俗社有限公司编排的大型秦腔现代剧《织梦人》入选大戏类参演作品名单。

  大型秦腔现代剧《织梦人》是一部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目的的秦腔史诗剧目,诠释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的实干精神。

  大型秦腔现代剧《织梦人》入选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参演作品名单

  全剧聚焦于新中国成立后西北国棉一厂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为代表的纺织工人的光辉事迹,精心选择了“为保障抗美援朝战争胜利扩台扩锭”、“用竹签替代花签练兵”、“与小姐妹换老虎车”“为大西北创造名牌”、“二十八岁永远诀别”等动人情节,展示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不断成长、成熟、成才的人生历程,表现了一代纺织人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分党忧,从追求“吃饱穿暖”到“衣被天下”的理想之梦的进程,用秦腔艺术手段浓墨重彩地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凸显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时代辉煌,铸就历史伟业”的壮阔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