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第二批社区巴士今日运营。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昨天(5月23日),西安第二批社区巴士开始运营。至此,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今年开通10条便民‘社区巴士’”的承诺已经兑现。

  西安第二批社区巴士开始运营

  昨天早上6点30分,西安社区巴士s10线路准时发车,该线路与地铁站接驳,主要解决云水一路天谷八路软件园区市民出行问题,为美寓华庭、盛泽万家灯火、丈八社区居民提供15分钟交通圈便民出行服务。

  记者现场看到,新线路刚刚开通,乘客比较少。为了让市民了解s10公交线路,有10名巴士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向市民宣传社区巴士s10的运营情况及运营时间,介绍支付宝扫码乘车领取最低1分钱乘坐社区巴士的优惠券,邀请市民体验乘坐,并赠送首发日纪念照片作为纪念品。

  除了S10线路外,西安第二批其他的4条社区巴士也一同上线,方便江林新城、华府西城港湾、鑫苑大都汇、水岸东方、高新花园等社区居民的公交出行。

  首批社区巴士运营20对早晚高峰 运送乘客3.9万人次

  4月25日,西安公交集团开通了首批5条社区巴士,只在早晚高峰期间运行。线路主要围绕曲江乐居、灞业大境、万象春天、中南紫云集、恒大江湾等社区居民的公交出行。

  截至5月20日,西安第一批社区巴士工作日早高峰期间累计出车783辆,运行5695圈次,运送乘客3.9万人次,满足社区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快速高效的地铁接驳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社区巴士开通后迅速挤压“黑车”生存空间 蹦蹦降价

  记者观察到,西安市首批5条社区巴士开通后,挤压了“黑车”的生存空间。部分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的视频显示,社区巴士开通后,部分涉及地区周边的1元蹦蹦车、黑摩的、电瓶车等非法营运车辆迅速降价至5毛,然而绝大部分乘客依然选择了更为安全的社区巴士。

  网友“微凉”说,希望大家支持社区巴士,毕竟安全第一,而且社区巴士有保险,不想省那5毛钱。

  网友“穆小沐”说:“看了电瓶车师傅的架势,实在不敢坐。我就算迟到,也坚决不坐蹦蹦车,大家一起抵制黑摩的,没人坐他们也就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