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别人转账就能有不菲的收入,家住临潼的刘某等11人本以为找到了致富的路子,没想到不到一个月民警就找上了门。

  7月2日,西安公安临潼分局对涉两卡违法犯罪信息进行研判时,发现刘某的银行卡账户资金往来异常,且涉及了全国多起电信诈骗案件。

  民警抓捕刘某后,发现这张涉案的银行卡由刘某自己随身携带,推测刘某极可能参与洗钱案件,根据对刘某关系人的分析研判及刘某的供述,民警发现十余人的洗钱团伙并将该团伙一举抓获。

  民警:“不到十天的时间,这个犯罪团伙转移赃款资金,流水达到了六百余万元。”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网上认识一名网友,对方以金钱报酬为诱饵,让张某帮忙转移资金,并且承诺可以给抽成比例 ,大概在1%到5%之间。

  动动手指就能得到可观的收入,张某开始心动,于是他找来了身边的朋友与他一起在临潼区搭建窝点,他们每人办理了多张银行卡,并将银行卡绑定在手机上,帮助境外电信诈骗团伙快速拆分和转移违法犯罪所得资金。

  警方在这里提醒大家 ,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及个人信息,不能买卖、转借、转让银行卡,也不能帮身份不明的人员,转移一些来历不明的钱款。

  目前,11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公安临潼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都市热线》

  记者:李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