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兴庆宫公园建成已经有60余年,它给一代又一代的西安人留下了美好的记忆。经过6个月的提升改造,在7月1日重新对外免费开放。

  这两天,是兴庆宫公园重新对外开放后的首个周末,仅7月3日单日,客流量就达到了17.8万人。

  今天(7月4日)第一新闻记者在西安兴庆宫公园看到,前来打卡游玩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经过扫码测温后,大家排队有序入园。进入公园,廊桥水榭,湖畔垂柳,每一处都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留念。兴庆宫公园从7月1日开放到今天一共4天时间,每一天都是人气爆棚。

  一些西安市民表示,以前的兴庆公园有些陈旧,经过改造后,感觉公园敞亮了许多,老年人在这里唱唱跳跳,心情更加畅快了。此外,一些市民告诉记者,公园里的风景似乎比原来更加细腻,也建议公园里多放一些凳子,供大家休息游玩。

  还有不少中老年市民回忆,兴庆宫公园是自己年轻时经常玩耍的地方,对这里感情很深,希望这里的工程尽快收尾,给大家营造一个比较好的休闲生活场所。

  因为兴庆公园浓缩了太多老西安人的记忆,所以大家对这次提升改造期望颇高。采访中园方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多渠道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建议,在进行二期改造提升时,进一步完善细节,让大家有一个更好的游园体验。

  兴庆宫公园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李婧慧:

  游客给我们提出了很多的意见建议,包括喷泉池裸露在外,很轻松的就触及到了喷泉池里边的水,我们设置了围栏来维护;几个卫生间我们也加强了保洁力度;两个码头设置了警戒线;蝶舞童真游乐区,设置安全提示牌提示大家注意安全。试运营阶段,将吸取市民游客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来做出具体的整改,提升园区的整体的环境、基础设施以及园容整洁等方面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