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他老四川,他叫我小甘肃,他无儿无女,让我当他侄子。”小甘肃坐在铁椅子上说出这段话。

  两人虽是人海相遇,却有着差不多的人生经历,幼年丧母,小学未读完辍学回家,因老家生活困苦到临潼打工。

  自相识后,由于相同的人生经历,两人倍感亲切。老四川无儿无女,在日常生活中,对小甘肃分外照顾,以子侄相待。

  在老四川眼里小甘肃勤劳、本分,对小甘肃从无防备之心。信息时代,没有及时通讯工具、没有社交软件,连地铁可能都无法乘坐。

  老四川本来就没什么文化,加上年龄大了,对新生事物的接受能力有限,只能找到自己放心的小甘肃帮忙安装个微信。恰恰是这次帮忙,小甘肃动起了歪心思。

  小甘肃怎么也想不到平常以拾垃圾、捡破烂的老四川竟然有五位数的存款,贫困的家庭、高筑的外债,使他心生歹意。在给老四川申请微信时,他将设定的账号、密码及支付密码通通记在心间,就连如何让自己的手机规避微信认证登录他都解决了,可随时用自己的手机登录老四川的微信。

  2021年5月25日凌晨,正在沉睡的老四川被一阵手机短信提示音惊醒,连续数笔转账,积攒的29180元的棺材本一扫而空,老四川心里着急却也忐忑不已,安慰自己这是诈骗短信,钱还好好的躺在银行卡里。辗转反侧挨到天亮,早饭都顾不上吃一路跑到银行,可一查余额卡内仅剩3元,老四川脑袋里一阵发白,瘫倒在地。

  在好心人提醒下,他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当见到老四川带着警察找到自己,小甘肃神态慌张,面色格外苍白。

  小甘肃到案后,斜口派出所所长甘军立即指派副所长郝磊带领一警区警长张小帆开展审讯。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小甘肃对其通过窃取老四川微信账号密码、支付密码方式盗窃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