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夏季,夜市摊点占道经营,甚至还会扰民,最近西安城管就加大了这方面的整治力度。6月1日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对辖区内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西关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贺航:“晚上联合整治市容大环境,你这属于出店经营行为,配合我的工作,暂扣你的桌子凳子,第二天早上到中队来处理。”

  这边卖烤肉的商家刚被处理完,那边卖菜的商贩也是同样违反规定。

  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西关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贺航:“我先问你出店经营对不对?”

  商贩:“不对,知道错了。” 

  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西关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贺航:“本来按照条例是要暂扣的,考虑到蔬菜容易放坏,今天对你不用暂扣,希望你下次遵守城市管理条例,来我帮你搬进去。”

  商贩:“谢谢。”

  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西关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贺航说,检查发现有出店经营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私设小灯箱还有一店多牌的,我们都进行了暂扣,之后我们会根据相关的条例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进入夏季以来,出店经营的夜市摊点比较多,再加上马上就要高考了,西安城管也加大了夜间巡查力度,维护夜间市容秩序,

  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西关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 贺航:“延长工作时间,加大执法力度,保障市民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如果市民发现有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可以打西安市城管局12342的投诉热线,我们将在20分钟内派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及时清理,回复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