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艳芳)5月19日,由西安市民政局主办的《西安市养老服务工作条例》宣传周活动在新城区胡家庙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发放宣传册,进行调查问卷,并现场询问老年人对养老服务的需求及意见建议,同时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纪念品。

  “《条例》的出台是给咱老年人办好事,我建议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这项好政策惠及更多人。”“独居老人吃饭是个难题,现在新城区有了‘饭大爷’,把可口的饭菜送到家里,价格也不贵,我建议大力推广。”宣传活动现场,老人们畅所欲言,从个人需求实际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西安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王大力说,下一步,他们将结合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继续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配建一批标准化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一批综合性镇街养老服务中心、打造一批公办示范性养老院、改造一批护理型农村敬老院,逐步完善养老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设施的覆盖率。与此同时,将强化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支持各类院校设置养老服务专业或开设相关课程,落实入职奖励和岗位补贴留用人才的制度,加大养老护理型人才培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