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下午5时许,忙碌了大半天的滴滴司机韩飞,正驾车行驶在高陵区泾渭路上,这里离他的住处有近50公里的路程,刚刚设置了返程顺路单,一家四口上了车,目的地是10公里外的妇幼保健院。

  3个大人1个孩子,刚上车还有说有笑,行驶不到2公里,孩子突然叫了一声,随即开始抽搐。

  “坐稳!”顾不得想太多,韩师傅只叮嘱了家长这一句,就立即打开了双闪,驾车迅速往就近的医院驶去。

  5月18日下午,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韩飞师傅说:“也没想太多,当时就想着抢时间救孩子了,所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闯了红灯,走了逆行,还走了公交车道。”

  10公里多的距离,不到15分钟就开到了。到了医院,韩飞一边减速一边大喊:“救人,救人!”医院门口的保安师傅向韩飞指了绿色通道,韩飞迅速将车停在了急诊室门口。开车门,抱孩子,一刻都没敢耽误。

  昨日16时,说起自己救人的一幕,驾龄5年、做了三年滴滴司机的韩飞说:“其实,高陵我不熟悉,但就算是路况不熟悉,也要想尽一切办法救人,毕竟小孩命悬一线。公司安全培训时我学过,遇到这种情况,救人是第一位。”记者了解到,事后,为表扬韩师傅的正能量行为,滴滴出行给予其1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本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