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柳青》在西安举行首映礼,5月21日全国公映。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5月19日,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由陕西省纪委监委、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等联合摄制的电影《柳青》在西安举行首映式。

电影《柳青》由陕西省青年导演田波编剧执导,霍廷霄任艺术总监,芦苇任剧本指导,成泰燊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作家柳青为创作反映农村现实的作品,辞去官职放弃北京优越的生活条件,带着妻儿落户长安皇甫村,历经10余年写就史诗巨著《创业史》,最终成为一代人民作家的故事。该片体现了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浓郁的乡土气息,再现了作家柳青的人生经历和他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艺术追求的心路历程。

电影《柳青》海报。

影片首映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在互动交流环节,主创团队登台与现场观众们分享了幕后创作故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电影《柳青》可以看到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农民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也更能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了解,本片将于5月21日进行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