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街头新公交站牌。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日前,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报道了西安市公交站牌换新的有关情况,今天(3月23日),记者从西安公交集团了解到,今年西安将陆续完成697个公交站点,新建717个电子智能站牌,1279座候车亭的升级改造工作。

  西安公交集团表示,此次“智能公交候车亭”的整体升级改造是西安公交集团为迎接十四运,助推西安智慧城市建设,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对候车亭和公交站牌进行的统一升级更新,目前在陆续投入使用。

  西安街头新公交站牌。

  西安公交集团于2020年6月启动公交候车亭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今年将陆续完成697个公交站点,新建717个电子智能站牌,1279座候车亭的升级改造工作。这批既有“智慧”又具有设计感的公交候车亭不仅是古城亮丽风景线,还将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高品质的服务。

  改造后的智慧公交候车亭将原有站牌、候车亭改造为“公交智慧站台”,提升电子化功能,并增设爱心座椅、电子监控摄像头及站牌候车亭智能管理系统等设施。液晶显示屏除了显示本站信息、当天日期、天气等便民信息外,还将显示途经本站点的线路实时到站情况,各线路开往的终点站信息以及线路开通调整、临时绕行等重要通告。

  智能站牌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