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近日,有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称,西安市雁塔区立丰国际广场项目虽已开业,但项目并未进行验收。承建方要求进行后续维护、验收工作,发文告知各商户进行撤离。承建方开城建设有限公司称是因为西安润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拒绝履行验收义务、并强行安排各商户入驻所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随后,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向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了这一情况。

  3月19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经查,该项目未经验收投入使用的部分为东地块12#-20#楼-1层至6层商业和部分车库,于2020年10月31日开始试营业。经了解,2020年10月该项目建设单位西安润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施工单位开城建设有限公司由于工程款支付存在争议,导致无法组织竣工验收。

  对于立丰国际广场项目商业部分未组织竣工验收投入使用的行为,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责令建设单位进行改正。雁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对立丰国际广场建设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未经消防验收、备案的入驻商户停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