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嘉)为推进落实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产才融合发展、靶向引才育才,有效保障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人才需求,西安市科协现面向全市实施“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选拔青年科技人才进行资助培养。

  项目分为基础研究类和工程应用类。基础研究类开展数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信息科学、医学、工程与技术基础学科等方面的研究。工程应用类围绕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战略新兴产业及其有关产业领域,开展工程应用类探索研究。2021年计划资助项目30个,每个项目资助金额1-2万元。

  项目实施单位需组织机构健全,有专(兼)职工作人员,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的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 各高校、企业科协。项目申报人需满足的条件是,年龄33岁以下的在西安工作的男性科技人员[1988年9月1日(含)以后出生];年龄35岁以下的在西安工作的女性科技人员[1986年9月1日(含)以后出生];获得硕士(含)以上学位;具有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需要注意的是,已经或正在承担中央及省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再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