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白圩珑)2020年度西安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补助申报于2021年1月8日至3月23日进行。申报工作即将结束,提醒需要申报者抓紧最后一天时间。

  2020年度门诊慢性病新申请人员认定名单已在“陕西人才公共服务网(http://www.snhrm.com/)—社保代理—最新公告”中公布。需要办理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前往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办理。

  需要准备的申报材料有:2020年度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票据报销联(收据联或发票联)原件、处方和检查化验报告单(复印件);2020年度定点零售药店票据报销联(发票联)原件和费用明细小票;申报人身份证原件及中国银行借记卡卡号。如有电子发票,需提供《电子发票承诺书》。

  需要注意的是,医保个人账户刷卡支付费用不在报销范围;所有票据的日期须在2020年度内;异地(市外)票据未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只报销公立医院门诊票据原件,药店票据不予报销; 本地定点药店票据必须有对应的费用明细小票,无法提供明细小票的金额不予报销;参保人员可以正常申报电子发票用于办理申报门诊慢性病补助,需对电子票据的真实性、唯一性进行签字确认。申请材料按照时间顺序装订整齐,计算票据张数和票面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