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西安

  终于告别了沙尘

  迎来了清爽的大晴天

  西安蓝,好久不见!

  虽然近期西安的气温不高

  但据西安气象表示

  冷空气影响已减弱

  未来几天西安气温将逐步回升

  而且

  小编要告诉你一个冷知识

  今年的西安

  入春时间较常年竟然提前了近20天

  西安入春时间较常年提前近20天

  据中国天气网,进入春分节气,意味着春暖花开,我国大部地区都将开启冬春的季节转换。常年在春分节气结束时,春季前沿将从长江沿线推进到华北中南部、西北地区东部一线,除青藏高原、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地区外,大多会迈入明媚的春天。

  今年还未进入春分,春季的前沿就已经跨过长江,向北扩展到淮河以北。截止到3月18日,南方大部地区已经进入春的怀抱,北方大部虽然还处于冬季,但春的脚步已经提前在新疆、甘肃、陕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的部分地区留下印记,省会级城市中,郑州(3月9日)和西安(3月11日)入春时间较常年提前近20天。

  省会级城市中,常年春分节气期间入春的城市有,上海、南京、郑州、济南、西安、石家庄、天津以及北京。

  延安富县发现朱鹮

  改写陕北没有朱鹮活动的历史!

  3月6日,摄影爱好者郑秀宏在延安富县直罗镇葫芦河流域意外拍摄到了一只朱鹮。这只朱鹮腿上附着黄色环志,编号为061。

  陕西省自然保护区与野生动植物管理站教授级高工、朱鹮专家常秀云根据这个环志号确定这只朱鹮2002年出生在楼观台出生,2015年在铜川野化放飞,是一只19岁的雄鸟。

  能够在延安富县觅食、栖息,说明这里的环境也适合朱鹮的生存了。据了解,野生朱鹮种群从1981年在汉中洋县发现至今,活动记录最北为人工野化放飞的铜川。

  这只朱鹮出现在延安富县,改写陕北地区没有朱鹮活动的历史。常秀云介绍,这只朱鹮的发现,意味着野外朱鹮栖息地向北又扩散了160多公里。

  目前这只朱鹮所在的位置是全球朱鹮分布的最北的一个位置,说明我们这40年的朱鹮保护非常有成效,也说明陕西在世界濒危物种的保护方面,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