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新闻记者在西安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项目工地上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新园区总建筑面积近48万平米,规划床位2000张,建成后,日接诊能力达到8000人次,将成为西安最全、体量最大的地标性医疗建筑,将进一步优化西安市的儿童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儿童医疗服务水平。

  建设过程中,项目采用了智慧工地系统,追赶工期的同时,能够最大限度保证安全生产。

  中建八局二公司西安儿童医院经开院区 项目书记 吴涛

  这个项目采用的主要是AR全景地图以及VR加BIM全息投影技术,我们现场可以全过程、全方位、无死角地区监督我们工人的安全行为,实现了智慧工地 快速建造。

  除了建设过程充满亮点外,新院区的设计也新增了妇产科,能够提供从孕期到小朋友成长过程中的“一站式”医疗服务。此外,院区设计了三联供系统,节能减排的同时,提供应急保障支持。

  中建八局二公司西安儿童医院经开院区 项目书记 吴涛

  三联供还有一个名字叫天然气能源管理以后医院的供电、供冷、供热都通过新能源、天然气来发电实现,以后医院就没有锅炉房,既体现了节能环保的理念,另外一方面它也是医院在市政电出现高峰甚至断电、停电情况下的一种应急保障。

  目前项目还在加紧建设中,

  预计在明年五月试运行,

  六月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