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近日,智联招聘依托于平台招聘求职大数据进行深度研究,发布《2021年金融业求职指南》,聚焦于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信托业四大细分领域的主要业务岗位,呈现各领域的人才供需状况、薪酬水平、企业招聘要求等。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西安金融人才吸引力入围全国TOP20城市,平均招聘薪酬9257元/月。

  整体来看,我国金融人才招聘需求地域分布较为均匀,在招聘需求最高的20个城市中,北京占到9.3%,深圳与上海分别以6.5%、5.7%紧随其后。成都跻身人才需求第四名,与广州相差0.2个百分点。记者注意到,西安以3.7%紧随广州,成为全国金融人才吸引力第七名城市,竞争指数25.9。

  北京、上海、深圳金融人才竞争白热化,竞争指数分别为88.2、87、80.1,与其他城市拉开较大差距,这与它们拥有更明显的高薪引才优势有关,北京金融人才平均招聘薪资达15813元/月。在新一城市中,薪酬高且竞争相对缓和的城市还有杭州、苏州等长三角地域城市。

  从不同城市的金融人才需求分布来看,在金融人才招聘需求前20名的城市中,北京、上海的金融人才需求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占比最高,分别达到62.3%和50.7%,而以深圳、成都、广州为首的多数城市都招聘更多保险业人才。在银行业人才的需求规模上,广州、郑州、合肥、沈阳有着相对更高的占比。对于西安而言,对金融人才需求排名依次是保险、基金/证券/期货/投资、银行、信托/担保/拍卖/典当。其中,保险行业人才需求最高,达到59.6%,超过北上广,成为全国人才需求最高城市。

  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