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下午,陕西省首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陕西省首届“十大法治事件”、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及提名奖获得者,同时为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授予了“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陕西实施‘六大工程’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等10项事件被评为首届“十大法治事件”,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监管大队副大队长王排等10名同志被评为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法院泥阳法庭庭长石晓燕等10名同志被评为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活动现场还启动了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

  2020年9月至12月,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省总工会、省法学会联合开展了陕西省首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推荐评选活动。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逐层推荐申报、初评候选、网络投票、评审评定、公示宣传等环节,评选出一批在法治陕西建设进程中具有影响力的事件和信仰法治、厉行法治、捍卫法治的典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