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月22日)西安市降雪持续,积雪和结冰给交通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和安全风险。210国道长安山区段,多处道路积雪结冰,交通管制时间延长至11月24日8时。

  为防范事故确保安全行车,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安大队秦岭中队民警全员上路上岗,在沣峪口持续对进山车辆进行劝返;加强巡逻,对已驶入至山区路段,没有安装防滑设施,无法正常行驶的车辆提供帮助。长安交警提醒驾驶员,通行积雪结冰路段,防滑装备一定要安装到位。出行前,请提前检查自身防滑装置,做好自身防护。山路行车,请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针对近期雨雪天气,交警灞桥大队提前安排警力,加强对白鹿原、洪庆山等山地区域的主要路段的巡查。896提醒过往司机,雪天路滑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谨慎驾驶,做好雨雪天气的安全防护措施。

  西安城管系统4.6万余人待命 

  随时准备扫雪除冰

  昨天(11月22日),今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在市民群众欣喜赏雪的同时,全市城管系统4.6万余人已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开展扫雪除冰,保障城市道路畅通。

  22日下午,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城管系统工作人员、各类扫雪车、清雪保障物资均已准备到位。据最新统计,西安市已储备环保型融雪剂11540吨、推雪板42100把,铁锹、扫帚等若干;配备专业除雪车辆512辆(较去年增加了199辆),其他除雪车辆1396台,签订协议租赁各类通用工程机械886台……总体来看,各项扫雪除冰物资储备均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道路、桥涵无积雪结冰现象。按照“保畅通、保民生、保安全”的总体要求,西安城管将时刻关注雪情。一旦道路发生积雪结冰情况,城管系统将立即启动扫雪除冰工作,全力确保雪停路通。

  来源:896汽车调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