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多家外媒报道,近日,美国服装巨头Gap表示,到2024年初将关闭350家门店,其中包括220家同名Gap门店和130家旗下高端品牌“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门店。

  GAP拟转型电商业务

  有媒体报道称,Gap表示,到2024年初将关闭220家同名Gap门店。这相当于门店总数约33%(三分之一),而这批门店被永久关闭之后,剩余的Gap门店中将有高达80%不再位于购物商场之中。

  外媒报道指出该集团将向电商和非商场线下门店结合的商业模式转型预计到2023年这一渠道模式将构成公司80%的营收

  Gap集团旗下多个品牌,包括Gap、Old Navy、Banana Republic及Athleta等,现已在35个国家拥有400多家门店和14个电子商务网站。

  同时,Gap改变欧洲区战略Gap目前也正在重新评估在欧洲的业务可能在2021年第二季度末关闭在英国、法国、爱尔兰和意大利运营的Gap门店

  另外,Gap也在评估仓储、分销模式,以及Gap和Banana Republic公司在欧洲的电商运营,可能将关闭一个欧盟配送中心,而Gap位于欧洲地区的部分业务可能以合伙人的形式转让给第三方。

  各大快时尚品牌上半年损失巨大截至8月1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二季度Gap净销售32.8亿美元同比下降18%在线销售额增长了95%但门店销售额下降了48%

  除了GAP,疫情之下各大快时尚品牌都受到了严峻的影响

  维多利亚的秘密破产;Topshop、H&M、ZARA纷纷宣布关闭全球多家店铺;日本服装巨头瑞纳RENOWN已启动破产重组程序;日本零售巨头无印良品(Muji)母公司良品计划美国子公司已申请破产,负债6400万美元(约合67亿日元)……

  希望快时尚品牌都能早日度过寒冬,这些品牌里毕竟都有小编的青春啊。

  来源:896汽车调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