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疯狂的石头》里

  黄渤等人扮演的犯罪团伙

  伪装成搬家公司实施盗窃

  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电影剧照

  没想到

  在陕西渭南蒲城也上演了这么一幕

  两名嫌疑人趁地主人不在

  竟然开着农用机械收割了148亩玉米

  还旁若无人连干了3天

  蒲城陈庄镇的杨先生去年在尧山镇浮阳村承包了148亩的土地种了玉米,今年6月份的时候,在玉米地里套种了药材,精心管理,长势也是相当好。

  平时杨先生在西安做生意,直到9月29日,忽然接到朋友打来电话,说他玉米被人收割了,听到这个消息后,杨先生匆忙从西安赶回。“我回来到地里一看,光秃秃的 ,地里啥都没有了,我看着损失下来基本到40多万。”

  接警后,尧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在地里发现大型农用机械收割碾压痕迹。“经对受害人询问,其称自己没有与任何人存在经济纠纷,且不知道是谁收割了自己地里的玉米。”蒲城县公安局尧山派出所民警王磊超说。

  光天化日,148亩的玉米被全部收割,套中的药材被损毁,是谁下的“黑手”?民警走访中,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在我辖区一加气站监控中,发现了嫌疑车辆的痕迹,我们通过该车辆确定了,翟某存在作案嫌疑 。”

  据翟某交待,是自己的朋友连某找到自己和庆某,让帮忙收割的。连某:“9月25号基本上收了半天,26号一天、27号一天”

  ▲套种的中药柴胡被毁

  ▲148亩玉米全被收光

  目前,嫌疑人连某因涉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罪被刑事拘留,庆某已给受害人杨某赔付了部分损失,连某、翟某、庆某三人现均被采取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