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软绵绵的卫生纸,在我们一般人手里,基本都是清洁用的,你能想到,有人竟然可以在卫生纸上面用中性笔画画吗?

  这听起来厉害极了的事情,咱西安一位书法老师就做到了,并且引起了极大关注!

  这位老师名叫谷少将,目前是一位书法老师。今年2月份开始,他就开始尝试在卫生纸上画画。

  谷老师:“过年回了老家,后来碰到疫情,被困到家里,刷抖音发现很多人在卫生纸上作画。用中性笔在卫生纸画画,不好控制,用笔太轻线条画的断断续续不连贯,如果太重了,就把纸戳破了。”谷老师在大学里读的就是美术学专业,看到网上一些画在卫生纸上的作品有水浒,还有三国演义等电视剧里边的人物,他也想尝试一下,在卫生纸上作画的感觉。

  谷老师:“第一个我画的是孙悟空,用了半个小时就画完了,在画的过程中我发现挺有难度的,首先就是没法修改。”用中性笔一次性画成功,这可是实打实的功夫。

  谷老师:“像沙僧形体比较有特点,比较好掌握,孙悟空、红孩儿就不太好控制,因为必须一次性完成。”

  9个人物断断续续画了两天时间,作品上传到网络短视频平台,就收获了近五百万的观看量。昨天,记者去采访谷老师时,他接着之前的作品,画了一个东海龙王。

  记者看到,十几分钟的时间,形象逼真的东海龙王形象跃然纸上,令人称奇。谷老师表示,下一步,他准备把西游记的人物继续往后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