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无处不在。

  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

  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

  这不,在北京一家饭店打工的

  乾县小伙就因为一条短信就

  不小心上了骗子的当。

  两天前,在北京一家饭店做帮厨的小张突然接到了家里的电话。

  小张:“接到屋里电话说老人生病了七天都不吃饭了,我就从北京着急往回赶,在坐动车的路上收到了一个短信。”

  短信是以一家银行的名义给小张发送的,声称在这家银行内,小张可以最低贷款198000元。

  小张:“今年因为有疫情,我在北京一个多月,路费一两千元,我还够用,可回去给老人看病,不可能一毛钱都没有。”

  对于小张来说,这个短信来的是恰到好处,他立即点开了这个链接。并下载了一款银行APP。

  小张:“注册之后,人家问我贷多少钱,我说3万,人家说手续费是贷1万元,手续费500元,贷3万要缴纳1500元,问我可以接受不,当时我着急,给屋里人看病需要钱,然后我就同意了。”

  当天中午,小张立即给一名自称是客户经理的男子转去了1500元所谓的手续费。然而,把钱转过去后,查询结果显示,贷款虽然被成功受理了。但在放款环节,又被所谓的保险卡住了。

  小张:“他们说是我的卡号错误,被冻结了,把贷的3万元也冻结了,人家就说我不支付1.5万元的话,我的征信,包括子女上学等以后就都有问题了。”

  按理来说,忽悠着交了1500元所谓的手续费之后,小张应该有所警觉了。可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这个所谓的信贷员不但发来了她在银行里的工作证,还给小张发来了一张手执自己身份证的照片。又让小张取消了所有疑虑。

  小张:“我借了4000元,给人家转过去后,人家说公司还是不同意,我很着急,回到县城之后,又跟我姐要了1万元转过去。”

  本想着,这下应该能顺顺利利地收到3万元的贷款了。可结果却是……

  小张:“转过去以后,我给人家发短信不回,我就感觉上当受骗了。”

  可不是吗?记者注意到,当时小张下载的这个所谓的“中国光大银行”APP都是假冒的,仔细一看,造假漏洞很明显。对于小张来说,款没有贷到,反而白白损失了16500元,无异于雪上加霜,同时,他还不敢给家里人说。

  小张:“屋里人不知道,要知道肯定不会去看病了。”

  记者从乾县公安局临平派出所了解到,他们已联合县公安局经侦部门,对这一诈骗案立案并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