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4万余元给孩子报了一年的辅导班,因疫情原因只上了一学期,现要退费却遭遇“退款难”。昨日,家住西安高新区的毕女士向本报求助。

  毕女士给孩子报班的机构名叫西安韶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科技三路与高新一路交会处。

  她介绍,孩子此前曾跟着一位老师在另一家辅导机构上课,2019年6月,这位老师跳槽到了这家机构,她也就将孩子转到了此处,并一次性缴纳了一年的辅导费用1.44万元。

  “我家孩子上六年级,直接交一年的费用本为图方便省事,没想到今年因为疫情原因,辅导班直到5月初才开课,这时候距离我家小孩小学毕业已经没剩多长时间,孩子的学校出于防疫安全考虑,也不建议学生在外上课。”毕女士说,于是,辅导机构开课之后,她第一时间到韶华教育说明了情况,要求退款。

  “韶华教育同意了我的退款要求,但称今年受疫情影响,他们的资金也很紧张,可能要晚几天到账。”毕女士称,她对这一说法表示理解,但没想到说好“晚几天”,最终拖到今天她也没能拿到这笔钱。“6月、7月我都去了他们那边催,但每次都是承诺一个退款时间之后又没了下文。6月说一周之后退,7月说8月10日退,前几天我追问,又说上周五(9月18日)给我,结果还是没有退。”

  毕女士称,这一过程中,该辅导机构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也是时而能打通时而打不通,这让她心里很没有底。“一学期的辅导费算下来有7000多元,不是一笔小数目,我希望能够讨个说法”。

  9月21日上午,针对毕女士反映的这一情况,记者前往这家辅导机构进行核实了解。

  该机构负责人张女士表示,他们并非不愿意给家长退费,这笔钱月底前肯定会退还给毕女士。“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资金方面有些紧张,退款也需要一个过程,要向上级申请,这都是需要时间的。我们现在已经给家长说过了,让她在‘十一’之前过来,这7000多元费用给她退掉。”

  至于毕女士提到有时联系不到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这段时间她频繁出差,难免接听回复电话信息不太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