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西安市友谊东路和文艺南路十字的

  和平花园小区

  最近公示了2019年度财务报告:

  2019全年收入141.08万元

  支出57.85万元

  结余将近83.23万元

  报告中显示,小区收入合计为141.08万元。

  其中,物业费收入合计近90.53万元;广告费和锅炉房收入合计14万元;停车费收入合计33万余元。此外,还有门禁卡收入1.55万元、三楼管理费2万元等。

  支出合计为57.85万元。其中,工资总合计近24.95万元。购买固定资产合计3.43万元,包括打印机、电脑、监控设备、楼道口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安装监控设备、门禁卡安装材料等。更换居民智能卡式电表总合计3.19万元。

  最终收支平衡情况为结余近83.23万元。

  据和平花园小区业主介绍,该小区有三栋楼,没有围墙,是由临街的入户大门直接进入居民楼,共有304户业主。

  和平花园小区于2018年成立业委会,同年10月31号在西安市碑林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成功备案,年底和小区之前的物业公司和平移交,正式进入到了业主自行管理的阶段。

  据了解,该小区是西安唯一一家甚至也可能是陕西全省范围第一家与前期物业通过书面协议进行平稳移交并实行业主自管的小区,因此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业委会在接手物业管理工作后,依照业主大会决议实行业主自行管理。以7名业委会委员、1名候补委员为核心,数十名热心业主组成志愿者队伍,开始进行业主自管尝试。

  业委会聘请了专职人员,负责保洁、水电工、监控室值班、停车场管理等,电梯维保是委托专业维保公司。

  业委会成员表示,业主自行管理的近两年来,安全、服务各方面得到提升,物业费缴纳率达到90%以上。

  记者了解到,小区结余的费用也将用于后续再建设和设施维护。

  陕视记者:张佳奇 李涛 齐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