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上午8点多

  咸阳武功普集街社区普中村

  被害人张某的弟弟、儿子

  携全家老少赶到武功县公安局

  向警方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独居村民家中被杀害

  2004年7月22日,咸阳武功普集街乡普中村独居村民张某被人残忍杀害在自己家卧室,这一骇人听闻的入室杀人案,影响恶劣,引起广泛关注。由于案发时科技落后和破案手段单一,警方虽开展大量摸排、走访,但效果一直不理想。

  16年后嫌疑人终于落网

  多年来,武功警方对该案调查工作一直从未停歇。2020年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武功警方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对案件进行攻坚,成功确定该案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嫌疑人指认现场

  2020年7月6日,武功警方抽调刑警、派出所等相关警种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民警历经约5小时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归案,并连夜开展审讯工作。

  因为晒麦子起纠纷竟致杀人

  经审讯,张某某承认自己2004年因其父和受害人张某因晒麦子发生纠纷,自己怀恨在心,趁人不备入室杀害张某,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一场因晒麦“风波”而引发的杀人案最终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