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打开夏天的

  完美方式都在

  夜幕降临

  热闹非凡的夜市摊上!

  几串小烧烤,一份小龙虾

  再喝上几杯啤酒

  微醺之后,

  几个好友谝闲传,吹牛皮

  哦~天哪

  一切都是

  那~么~的~

  美

  妙

  虽说今年受疫情影响

  但城管部门支持摆摊经济,

  适度开放了占道经营,

  然而,

  适度开放并不等于全面放开。

  可有些人就随心所欲了。

  随着夜幕的降临,西安市老牌夜市之一的东新街夜市再次充满了活力。不过,这些商家摆放餐桌的位置却实在离谱,这不,他们堂而皇之地把桌子齐刷刷地摆放到了机动车道上,任由飞驰的车辆紧贴着身边穿梭。

  记者:“作为商家的您,这样做觉得安全吗?”

  商户:“不安全,存在安全隐患。”

  都知道不安全,有人敢摆,就有人敢吃,在车水马龙中,烤肉、烤鱼、啤酒、炒菜,几十张摆在马路上的桌子,竟然一少半都坐上了食客,大家吃吃喝喝,却把安全置之度外。

  为了消除这些潜在的安全隐患,7月13日晚上,西安市新城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交警、市场监管以及辖区派出所,对这些长期以来将餐桌摆上机动车道的商户来了个大清查。

  执法人员:“人往里面坐,这不安全,把桌子暂扣,这这都把马路占了,这是不允许占马路经营的。”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行动,执法人员总共暂扣了42张各类桌椅板凳,并在现场对这些商户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新城大队解放路中队教导员 韩海宏:“不能把摊位摆到路上来,摆到路上,客人在这吃饭,万一有个车行驶到这里,容易引起群死群伤的事故,你们可能体会不来,这种事情很多。

  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多部门联合,对东新街夜市进行常态化管理。

  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中山门中队中队长 席群武:

  “不允许在马路摆餐桌,我们已经通知这些商户7月15日上午10点半到我们中队来签承诺书,每家每户,逐门逐户,叫他们一定按照规范进行经营。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晚间版

  记者:王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