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看还以为是假的,走近了用手一摸才发现这些绿植都是真的。”最近,西安这样一栋楼彻底火了,10层高楼外不但长满了绿植,还时时有雾气飘下,可谓仙气十足。

  在西安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上,这栋酷似“第四代住房”的建筑,可是十足的吸引了不少的观众。

  西安市民:“凉飕飕的,跟仙境一样!很美

  西安市民:“我们都在附近上班,心情不好的时候过来看看,心情也会放松很多。”

  记者了解到,楼体垂直绿化高达38米,用16848盆绿植打造,绿化面积450平方米,是目前西北地区最高的户外垂直绿化墙,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智慧植物墙

  而很多路过的行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凉爽,可不是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喷雾10分钟温度最高可降8℃。

  不过,这个垂直绿化墙可不止消暑降温这么简单。

  西安绿云智通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汪玲:“这面墙上有1万多盆的植物,它系统里面包含了很多智能管路设计,不需要人工养护,每一层还有土壤感应系统,可以自动感应到土壤的湿度以及温度。当植物缺水时,系统会自动的打开滴灌系统,给植物补充水分,让其自由成长。”

  美化环境,净化空气

  走在下面不仅凉爽

  心情也美美哒!

  有时间记得去打卡拍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