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作为一种陪伴型的宠物,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养宠物无可厚非,但是一旦养了就要对他人的安全负起责任。就在前两天西安市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7月2号晚上十点多,家住西安丈八东路潘家庄附近的王女士带着孩子在玩耍散步时,一条突然冲出来扑向了孩子。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这条白色的宠物狗从一辆车的后面绕出来,开始追逐一名幼童,孩子立即逃跑躲避。

  宠物狗跑到孩子跟前时突然扑向了孩子,接着迅速向自己主人方向跑去。

  狗主人见状立即抱起宠物狗并远远地问了一句孩子的情况。

  刚开始王女士以为孩子只是被吓着了,就客套的说没事,但回家以后仔细检查才发现孩子被狗咬伤了,等到她和家人前往广场的时候已经找不到狗主人了,他们立即报了警。

  根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携犬出户时,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牵引绳牵引,并且牵引绳不得超过两米,违反者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可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犬只伤害他人的,养犬人应立即将伤害人送至医疗机构诊治,先行支付医疗费用,并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