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荷苑的荷花开了,1000多个品种,争奇斗艳,迎风飘香。”这样一条消息,配着精美的照片,在很多人的朋友圈传递着。

  沣东荷苑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道普贤寺村,占地320亩,有大小荷塘40多个,各种盆栽荷花数千盆。

  6月16日上午,阴雨绵绵,仍有不少人在冒雨赏花,还有摄影爱好者邀请模特出没在烟雨蒙蒙的荷花间。荷苑内移步换景,景景不同,不期而遇的油纸伞,在荷花丛中露出一角的画舫,滴答着雨滴的茅草亭,吸引着每一位漫步于此的游人。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6月25日,第七届中国荷花品种展暨第二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荷花节将在这里开幕。园区搜集了全世界1000多个品种的荷花,分池栽种。从6月13日开始,园区开始试营业,虽然连续降雨,但每天依然有大约五六百名游客前来参观。

  在所有品种中,最大的花是“舞妃莲”,直径可达到30多厘米;最小的花为“小碗莲”,直径只有一个1元硬币那么大;花瓣最多当属“千瓣莲”,花瓣层层叠叠,数也数不清;“沣东一号”是在当地培育的荷花新秀,特点是“又大又繁又精神”。荷苑内还有“名师园”,栽植了20多个品种的名贵荷花。

  此次荷花展将持续3个月,不收门票,游客可以来此尽情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