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批复。该项目由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管理,计划于2020年年内开工建设。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杨家庄站,北至水景公园站,线路全长约34.2公里,其中地下线12公里、高架线22.2公里,共设车站17座(含1座预留站),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10座。

  线路先后沿经九路、太华北路、阳光大道、启源三路、水流路、港务西路、桑军路、西高路和高陵东外环路敷设,设高陵车辆段和环园中路停车场各1座、主变电所3座。10号线一期工程车辆将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据悉,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是一条连接西安主城区与渭河北岸各组团、引导城市向东北方向拓展、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开发的TOD线路。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优化城市总体空间布局、实现北跨渭河发展战略,加强渭河北岸工业区以及高陵区、阎良区与主城区之间的联系,引导人口向城市外围疏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乐 郭沛然)

  问:西安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已经开始招标了,站点应该定了吧?现在站点是怎么分布的?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6月10日发布:

  近日,西安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批复。该项目由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管理,计划于2020年年内开工建设。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杨家庄站,北至水景公园站,线路全长约34.2公里,其中地下线12公里、高架线22.2公里,共设车站17座(含1座预留站),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10座。线路先后沿经九路、太华北路、阳光大道、启源三路、水流路、港务西路、桑军路、西高路和高陵东外环路敷设,设高陵车辆段和环园中路停车场各1座、主变电所3座。10号线一期工程车辆将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在站点设置方面,此次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比环评方案增加了泾环北路站,预留了榆楚西站,在满足工程建设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为高陵区和泾渭新城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是一条连接西安主城区与渭河北岸各组团、引导城市向东北方向拓展、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开发的TOD线路。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优化城市总体空间布局、实现北跨渭河发展战略,加强渭河北岸工业区以及高陵区、阎良区与主城区之间的联系,引导人口向城市外围疏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安地铁)